Beautiful Wedding

最近學會了怎麼做出圓形的花XD


2012年底,我有一個非常好的姊姊要結婚了!
大家都知道結婚是很花錢的事
但我是真的跟著跑過一輪才知道結婚真的是個黑洞
(而且一年比一年還要貴,想結婚的人可以快點結一結我說真的)

所謂的錢要花在刀口上
我們決定自己來挑戰現場的佈置!
以下就是這陣子來的小整理




喜帖是粉紅色的
婚禮也設定要走粉紅色的路線
很像是國外網站那種戶外粉嫩婚禮的感覺
但因為婚宴的地點是在故宮旁邊的故宮晶華
是比較中式傳統的風格
所以最後我們的色彩計畫以深紅色搭配極淺的粉紅


喜帖的插畫是姊姊的朋友畫的
她輸出了一幅掛在現場取代傳統的大婚紗照
真的非常的可愛啊!

如果想讓賓客早點來,可以像他們提早一個小時先辦一個小酒會
晶華有提供一些茶水可以讓大家先在外面吃吃聊聊
(結果完全變成新郎新娘的粉絲見面會了XD)


原本想要連酒會的小桌子都裝飾一下
但是後來就沒有顧到那邊去
而且其實他們的盤子一擺上去那個小桌子就滿了
也真的不用再多加什麼~
但一開始我們還是把所有尺寸都量回來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瘋狂看網路上的DIY婚禮
國外真的好多人都自己來,但他們可能真的很閒吧!!!
譬如說這種紙花


看這樣好像很簡單嘛
我一開始試作一朵要快兩個小時
就很不會捏,也捏不圓,以為買了好幾朵的量結果只夠一朵


而且怎麼買都買不到人家那種淡淡的粉紅色
在文具店訂到的是很可怕的桃紅色
然後就放棄了(倒)

佈置現場最好用的東西
看來就是花了
於是在婚禮的前一天,我們去了內湖花市


欸欸我覺得花市真的,很棒耶
除了要早起這一點對我來說比較吃力,哈哈
但就是很好挑,比平常在外面買花就省很多
但是我要大力的建議想要去買玫瑰的人
最好帶個不要的毛巾或是報紙或是什麼可以墊的東西
不然妳量一買多,整個抱著那個刺會一直刺你
好險現在是冬天不然我應該會萬箭穿心XD



然後還有一點就是,要堅持,要hold住
花店的老闆娘大力推薦我們一個桃紅色的花
是很漂亮,但是我們一開始的色彩計畫裡並沒有他
但我們不知道怎麼了就買了(擦汗)
欸照片顏色變的更奇怪了,總之,她後來讓我們有一點苦惱...


買回家開始插,有事先先買了一些花器放在家裡
這些都是新娘抽空去買回來的,太辛苦了!!!
有些是花市,有些是大家的好朋友IKEA



插花有一件事很重要,但我相信沒插過花的人不會知道
就是下面會有一塊綠色的海棉(這應該都知道)
但是海棉要先泡水(可能也知道)
而且要泡超級無敵久(不知道了吧)

天啊那海綿吸水有夠慢,而且花店的阿姨沒有先跟我們說
我們等要插了才拿出來犧牲掉了一些時間
好險有蘇媽媽(我媽)
蘇媽媽插花插花了很多年,是有拿到一個牌子的那種
但我就是完全沒有耳濡目染 T__T
call out回家求救才知道海綿最好前一天就先泡水,too late~

而且結束後我帶了幾朵花回家就插在杯子裡
我覺得大概買回家隔兩三天的時候真的開的最大又美
要自己買花的話可以再多提早個一兩天
(我真的跟植物很不熟...)


現場基本上是一個很機動(激動)的狀態
因為我們沒有真的把東西都先倒出來定位一次
(當然,看看那些棉花糖,總不能再倒回去吧)
我們另外有買的是巧克力根棉花糖
可是現場一把罐子裝滿就覺得,啊!怎麼都是巧克力!

想要用花也來不及,剩的花不多
(而且花要注意,插一小盆球要用的數量真的是想像以上的多)
所以我們就開始拼
抓一點新娘房的糖果來用
再偷偷拆背對客人那一面的花來放
緊急的先讓她看起來很豐富


然後旁邊再放婚紗照
登登~大家就都去看新郎新娘了~

對了,介紹一個東西
非常的可愛,是婚禮小物


特製的mm
上面有印他們的照片
我最喜歡就是包裝的時候,可以一直把印壞或是變形的部分吃掉哈哈哈
包裝的塑膠套是去火車站後站那邊買的
那裏真的是一個新天地耶(從來沒去過)

超可愛吧!我拿回來的這包還捨不得拆


姊姊去輸出了一張大圖放在正面
這個尺寸是240*330 放在這邊剛好擋住後面不能動的桌子
上面用保麗龍板刻了他們的名字,很簡單的作法
但是擺在現場真的很有效果,而且大家都知道要去那邊拍照XD

自己佈置真的很好玩!!!可是很累!!!
我還無法決定等我要結婚的時候要不要再來一次哈哈哈
非常開心有這次難得的經驗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新娘新郎要幸福一輩子啦


留言